close
清明節 > 喵喵叫
2006/04/05
PINKY & 阿婆
 
風徐徐的吹    我正和阿婆在門口閒聊著
 
阿婆說:幼貓還沒完全張開眼睛吶~
我    說:那貓媽媽會回來餵牠們嗎?
阿婆說:會吧......
我    說:可是寶寶一直喵喵叫~聽了就讓人覺得捨不得吶~
阿婆說:幼貓要是沒喝奶,是很容易夭折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唉~生這麼多~真正活下來的卻不知道有幾隻啊~
 
‧ 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 
宅院變調透分愁
青苔攀爬階頭   銀絲映上白頭
繞低語/處風頭  喵喵叫/盼回頭
我笑而不語   只細細聽您話重頭
 
小時候
我總愛在這種微風下打瞌睡
作業總是只寫到一半就夢起周公
伴隨著陣陣喵喵聲~~~~~~~~~
阿婆們也總愛在這種天氣下串串門子
人手一扇的搧啊搧的講古著...........
此時的時光搖籃裡
我正浮載浮沉的冒出頭張望著
 
這宅裡可以讓我感動的細節逐倍數增多
眼睛過濾掉的   是我某種看不見的斷層
但不代表不值得被記憶..........
挑剔是人的劣根性
不等於完全遺棄..........

靠北。我很難解釋我當時的感性....    = =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